SEvenuth

不要等到失去,才懂珍惜。


    准备计算机二级考试时看到群里的消息,说外公不小心摔倒、有点中风,现在在医院?没事的,没事的,我假装很冷静地安慰自己。但再也复习不下去了。考完二级,也罢,我知道我踏进考场的那一瞬间,我就已经输了。煎熬了差不多2小时。赶车回家,坐车时思绪又飘到了几个月前爷爷病危赶回来见最后一面的场景。心好痛,眼泪不知不觉地飘落下来。不要再吓我,我再承受不起。终于,看到了外公。安静地躺在床上,听着我们周围人的谈话,我们一个一个地走过去,向外公自我介绍。你不会理解当外公用不清晰的话语一一认出我们的激动。
     "诶,小77呢,怎么不在,是上学吗"
     "外公我在这里呢"带着哭腔的我回答道。瞬间我激动得眼泪几乎哗啦啦地留下来。还好,外公摔倒的部位不是头。只是身体右边有点麻痹,活动不便,谈吐有点不清晰。还好是清醒的。还好就医及时。
     一团人围在外公身边,我能看到他们的担忧,看到外公眼角的泪水。拿纸巾轻轻地擦去,当初的我也是这样帮爷爷擦掉眼泪,我知道爷爷意识稍微是清醒的,只是到最后还是没能睁开眼睛看看我,看看我们,就这样离开了,永远地离开了。这是恐怕我一辈子的遗憾。所以我很怕失去,很怕失去任何一个人。我承受不起。
      看着外婆担心的眼神,我看到了奶奶,当初也一样,奶奶更加难过,爷爷由始至终也没有清醒过,清醒地看看担忧他的奶奶,担忧他的我们。都没有。这种痛,是那么地撕心裂肺。奶奶握着爷爷的手,外婆握着外公的手,我明白了,最好的爱情不是说说而已,而是不离不弃、携手相伴、共渡难关。祝外公早日康复。
    我们能做的并不多,多关爱他们,陪伴他们。珍惜在一起的一分一秒。或许,等你想珍惜的时候,一切都来不及了,一切都变得面目全非。祝好。☀

SEvenuth
2016.06.27

评论
©SEvenuth | Powered by LOFTER

Better year,better us。
這裡是SEvenuth。

如果下辈子你变成了一只猫,那我喂你吃好多好多的鱼。或者,让我变成一条你喜欢的鱼。

記事錄起。
2015.03.30
SEvenuth